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評價與財務模組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SBIR簽證, 台中大雅會計師執業, 台中家族稅務諮詢

蕭紅:孤獨的生活  藍色的電燈,好象通夜也沒有關,所以我醒來一次看看墻壁是發藍的,再醒來一次,也是發藍的。天明之前,我聽到蚊蟲在帳子外面嗡嗡嗡嗡的叫著,我想,我該起來了,蚊蟲都吵得這樣熱鬧了。  收拾了房間之后,想要作點什么事情這點,日本與我們中國不同,街上雖然已經響著木屐的聲音,但家屋仍和睡著一般的安靜。我拿起筆來,想要寫點什么,在未寫之前必得要先想,可是這一想,就把所想的忘了!  為什么這樣靜呢?我反倒對著這安靜不安起來。  于是出去,在街上走走,這街也不和我們中國的一樣,也是太靜了,也好象正在睡覺似的。  于是又回到了房間,我仍要想我所想的:在席子上面走著,吃一根香煙,喝一杯冷水,覺得已經差不多了,坐下來吧!寫吧!  剛剛坐下來,太陽又照滿了我的桌子。又把桌子換了位置,放在墻角去,墻角又沒有風,所以滿頭流汗了。  再站起來走走,覺得所要寫的,越想越不應該寫,好,再另計劃別的。  好象疲乏了似的,就在席子上面躺下來,偏偏簾子上有一個蜂子飛來,怕它刺著我,起來把它打跑了。剛一躺下,樹上又有一個蟬開頭叫起。蟬叫倒也不算奇怪,但只一個,聽來那聲音就特別大,我把頭從窗子伸出去,想看看,到底是在那一棵樹上?可是鄰人拍手的聲音,比蟬聲更大,他們在笑了。我是在看蟬,他們一定以為我是在看他們。  于是穿起衣裳來,去吃中飯。經過華的門前,她們不在家,兩雙拖鞋擺在木箱上面。她們的女房東,向我說了一些什么,我一個字也不懂,大概也就是說她們不在家的意思。日本食堂之類,自己不敢去,怕人看成個阿墨林。所以去的是中國飯館,一進門那個戴白帽子的就說:  “伊拉瞎伊麻絲……”  這我倒懂得,就是“來啦”的意思。既然坐下之后,他仍說的是日本話,于是我跑到廚房去,對廚子說了:要吃什么,要吃什么。  回來又到華的門前看看,還沒有回來,兩雙拖鞋仍擺在木箱上。她們的房東又不知向我說了些什么!  晚飯時候,我沒有去尋她們,出去買了東西回到家里來吃,照例買的面包和火腿。  吃了這些東西之后,著實是寂寞了。外面打著雷,天陰得混混沉沉的了。想要出去走走,又怕下雨,不然,又是比日里還要長的夜,又把我留在房間里了。終于拿了雨衣,走出去了,想要逛逛夜市,也怕下雨,還是去看華吧!一邊帶著失望一邊向前走著,結果,她們仍是沒有回來,仍是看到了兩雙拖鞋,仍是聽到了那房東說了些我所不懂的話語。  假若,再有別的朋友或熟人,就是冒著雨,我也要去找他們,但實際是沒有的。只好照著原路又走回來了。  現在是下著雨,桌子上面的書,除掉《水滸》之外,還有一本胡風譯的《山靈》,《水滸》我連翻也不想翻,至于《山靈》,就是抱著我這一種心情來讀,有意義的書也讀壞了。  雨一停下來,穿著街燈的樹葉好象螢火似的發光,過了一些時候,我再看樹葉時那就完全漆黑了。  雨又開始了,但我的周圍仍是靜的,關起了窗子,只聽到屋瓦滴滴的響著。  我放下了帳子,打開藍色的電燈,并不是準備睡覺,是準備看書了。  讀完了《山靈》上《聲》的那篇,雨不知道已經停了多久了?那已經啞了的權龍八,他對他自己的不幸,并不正面去惋惜,他正為著鏟除這種不幸才來干這樣的事情的。  已經啞了的丈夫,他的妻來接見他的時候,他只把手放在嘴唇前面擺來擺去,接著他的臉就紅了,當他紅臉的時候,我不曉得那是什么心情激動了他?還有,他在監房里讀著速成國語讀本的時候,他的伙伴都想要說:“你話都不會說,還學日文干什么!”  在他讀的時候,他只(www.lz13.cn)是聽到象是蒸氣從喉嚨漏出來的一樣。恐怖立刻浸著了他,他慌忙的按了監房里的報知機,等他把人喊了來,他又不說什么,只是在嘴的前面搖著手。所以看守罵他:“為什么什么也不說呢?混蛋!”  醫生說他是“聲帶破裂,”他才曉得自己一生也不會說話了。  我感到了藍色燈光的不足,于是開了那只白燈泡,準備再把《山靈》讀下去。我的四面雖然更靜了,等到我把自己也忘掉了時,好象我的周圍也動蕩了起來。  天還未明,我又讀了三篇。 蕭紅作品_蕭紅散文集 蕭紅:煩擾的一日 蕭紅:夏夜分頁:123

汪國真:那凋零的是花  你的生命正值春光  為什么我卻看到了霜葉的容顏  只因為那面美麗的鏡子  打碎了  你的眷戀深深  在夢幻旁久久盤桓  既然伸出雙手  也捧不起水中的月亮  那么讓昨日成為回憶  也成為紀念  人生并非只有一處  繽紛爛漫  那凋零(www.lz13.cn)的是花  ——不是春天   汪國真作品_汪國真詩集 汪國真:妙齡時光 汪國真:跨越自己分頁:123

蘇雪林:喝茶  讀徐志摩先生會見哈代記,中間有一句道:“老頭真刻嗇,連茶都不教人喝一盞……”這話我知道徐先生是在開玩笑,因他在外國甚久,應知外國人賓主初次相見,沒有請喝茶的習慣。  西人喝茶是當咖啡的,一天不過一次的,或于飯后,或于午倦的時候,余是口渴,僅飲蒸氣冷水,不像中國人將壺泡著茶整天喝它。他們初次見面,談話而已,也不像中國人定要仆人捧出兩杯茶來,才算敬客之道。這是中西習慣不同之處,無所謂優劣,我所聯帶要說的,是外國人對于應酬的經濟。  我僅到過法國,來講一點法國人的應酬罷。法人稟受高廬民族遺風,對于“款客之道”(Hospitalite)素來注重,但他們的應酬,都是經過藝術化的,以情趣為主,物質為輕,平常酬酢,不必花費什么錢財,而能盡交際之樂。  中國人朋友相見不久,便要請上館子吃飯,法人以請吃飯為大事,非至親好友,不大舉行,而且也不大上館子,家中日常蔬菜外添設一兩樣便算請了客。至于普通請客,就是“喝茶”(Ptendreauthe)了。每次茶點之費不過合華幣一元,然而可同時請四五客。初交不請,一定要等相見三四次,友誼漸熟之后再請。他們無論男女自小養成一種口才,對客之際,清言娓娓,詼諧雜出,或縱談文藝,或敘述故事,或玩弄樂器,或披閱名畫,口講指畫,興會淋漓,令人樂而忘倦,其關于國家社會不得意的問題,從不在這個時候提起。他們應酬的宗旨,本要使客盡歡,若弄得滿座欷歔,有何趣味呢?  法人無故不送人禮物,送亦不過鮮花一束,新書一卷而已,而且亦必有往有來,藉以互酬雅意。中國人不知他們習慣,每每以貴重禮物相送,不但不能結好,反而引猜嫌。我有一個同學,他有一個法友,是書鋪的主人,平日代他搜羅舊書,或報告新出版著作(www.lz13.cn)的消息,甚為盡心,這位同學便送他一個中國古瓷花瓶,誰知竟將他弄得大不自在了,以后相見雖照常親熱,而神宇之間,頗為勉強,則因為他們素不講究送禮,忽見人送值錢的東西,便疑心人將大有求于他的緣故。  人生在世,不能沒有親朋的往來,有之則應酬原所不免,但應酬本旨在增加交際間的樂趣,使人快樂,也要使自己快樂;若為應酬而弄得財力兩虧,疲于奔命,那就大大的無謂了。  中國是以應酬為最重要的國家,而百分之九十九的應酬都是無謂。朋友雖無真實的感情,亦必以酒肉相征逐,婚喪呀,做壽呀,生日呀,小孩出世呀,初次見面呀,禮物絕不可少,而以政界應酬為最多。我有一個本家在北京做官,每年薪俸不過二千余元,而應酬要占去八九百元。雖說我送了人家的禮,人家也送我的禮,但現錢可以買各項東西,禮物不能變出現錢來。這種應酬,等于拿金錢互相拋擲,究竟有什么意思呢?而在應酬太繁,不能維持生活,不免要于正當收入之外想其他方法。中國官吏寡廉鮮恥,禍國殃民之種種,不能說與應酬無關。  (選自《蘇綠漪創作選》,1936年上海新興書店版) 蘇雪林作品_蘇雪林散文 蘇雪林:收獲 蘇雪林:一封信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潭子繼承稅務諮詢
投保單據範本 台中中區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沒有交易,可以買別的企業的發票來抵進項,認列成本費用嗎?

arrow
arrow

    t99jiuf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